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考级遭遇考位瓶颈 华南理工解除限考分数线
2013-09-23 17:28:00

  大三、大四学生考英语四级,此前必须有1次成绩不低于390分,否则不得报名参加?日前,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发布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中,包含了如上规定。该校有关负责人解释,学校之所以设置分数下限,是因为考试位置有限,但学生担心毕业无四级证书会影响找工作。据昨日获得的最新消息,该校再次对成绩低于390分的学生开放网上报名。

  9月16日,华工广州学院教务处发布了《关于201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指出,接广东省考试院通知,今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定于12月14日进行,报名时间从9月17日上午9时至21日晚11时。在报名条件和说明一栏,通知明确规定,大二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但“2010级、2011级(即大三、大四)学生在校期间四级考试中,有1次四级成绩高于390分(含390分)的,方可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对于在今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缺考及违纪的考生,通知规定不准其报名此次考试。

  该校通信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钟说,他此前考过两次四级,但最高只考到340分,根据这份通知,他没有资格报名参加考试。“像我这样情况的大四学生还有很多,这对我们很不公平。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下个学期要忙着找工作,根本没时间考四级,错过这次机会,可能就拿不到四级证书了。”

  记者致电该校有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设置分数下限,是因为考试位置有限,“每次考试,考位最多可容纳6000—7000人,现在学校已经有1.8万多人。”对于不准上次考试违纪或缺考的考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该负责人的解释是,“违纪不准参考是严格按照教育厅有关规定执行,而对缺考考生的处理方式,是希望考生能端正态度,珍惜自己的考试机会。”该负责人称,这个办法学校已经做了很久,会在发布报名通知前就知会学生,大多数学生都知道。记者在该校主页上看到,该校在《关于201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日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在上次考试中缺考的学生不得报名。

  截至发稿前,学校对成绩低于390分的大三、大四学生重新开放了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先到先得,额满为止。其中,9月24日上午9时至12时接受CET4成绩至今未达到390分者,在大四报名结束后若还有空余名额,则对大三CET4成绩低于390分者开放,时间是24日下午3时30分至晚上8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0 12:53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4-30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