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考”职位表广东占953个 计划招录2036人
2013-10-16 08:41:00

  计划招录2036人 会计学经济学吃香

  15日下午,2014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称“国考”)职位表发布,此次国考有11729个职位共招录19538人。相比2013年国考,招录人数减少1341人,招录职位减少1198个,但仍然高于其他年份。据初步统计,涉及广东省的招考职位953个,招录人数2036人。

  广东国税招考565人

  与往年国考一样,各地国税部门都是招考大户,2014年广东省国家税务局的招考职位有384个,招录人数565人,排在各地首位。招录人数最多的单一职位是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一”职位,共72人。深圳海关隶属海关和办事处的“监管一”至“监管四”4个职位,共招录120人。

  记者从职位表上看到,2014国考有9145个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验,共招录16129人,占所有职位的78%,应届生可以报考。

  各职位对于学历要求比较细致。需要提醒的是,如学历要求中含有“仅限”这两个字的职位,考生报考要谨慎,如有的职位要求仅限大专,本科虽然比大专学历高,但也不能报考。2014国考中,仅限大专的职位有129个,招录426人。

  在专业要求方面,有82个职位对专业无限制,共招录228人。据中公教育对职位专业要求的分析,会计学专业最受欢迎,招录人数最多,其次为经济学、财政学等。

  区县招录人数达七成

  从各系统招录人数上来看,82.93%的招录人数集中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跟往年一样是招录大户。招录人数最少的为中央党群机关。

  而从招考部门具体层级来看,县(区)级及以下招录人数最多,达到76.7%。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应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通过职位表可见,82.6%的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主要集中在基层职位,这反映出国家引导大学生下基层的导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8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 14: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 14: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