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起广东籍考生考上外地大学可在广东省贷款
2013-10-16 08:57:00

  广东学生能否在生源地办理助学贷款?艺术专业学生能否提高贷款额度?

  省教育厅与大学生面对面:广东省明年秋季实施“生源地贷款”

  广东的经济发展水平名列全国前茅,但区域发展严重不平衡,全省还有50多个山区县、21个省级重点扶贫县以及近百万的贫困人口,每年还有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读书难,为上大学的学费发愁。

  多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广东十件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工作的重要内容,但必须看到,目前助学过程中,仍有不少问题和瓶颈亟需解决。

  新学年开始一月有余,适逢“国家三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选正在各高校紧张进行,本期“问题摊开讲解决动真格”,南方日报记者与3名大学生代表一道走进广东省教育厅,与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学明一同就广东助学政策中遇到的现实问题进行面对面交谈。

  李学明透露,群众呼吁已久的“生源地贷款”,将从明年秋季实施,满足广东考入省外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贷款需求,努力做到所有考上大学的学生都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他还承诺,对于不同专业助学贷款上限“一刀切”问题,将向国务院相关部门积极反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4868387 2020-04-14 19:3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9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