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粤港澳高校学生峰会在深圳举行
2013-10-28 22:39:00

  昨日,来自广东、香港、澳门三个地区共13所高校的学生代表汇聚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五期SIAT论坛暨粤港澳高校学生峰会在这里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朱清时校长和高校学子出席论坛,并现场与学子畅聊教育改革。

  朱清时校长就培养创新人才、推动教育改革所作的主题演讲,成为论坛的焦点。

  不少大学生关心,自己从小已接受了多年的应试教育,该如何培养自己的批判精神和想象力?教育改革自己该做些什么?朱清时指出,批判力和想象力是与生俱来的,现在的学生可以在今后的学习中,通过有意识的培养,恢复自己。“教育改革最终要靠年轻一代,大学的行政化和应试教育不改革,其他的都很难。国内的经济发展,对创新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中国的教育改革,会在今后一两代人中间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