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8成医学本科生毕业后穿“白大褂”
2013-11-12 10:00:00

  近日,全国多地发生医务人员被打骂事件,引起人们对医生执业环境的关注。知名调查机构麦可思调查显示,本科医学生超8成毕业后穿上“白大褂”,转行率并非坊间认为的那么高。

  麦可思调查研究显示,2009~2012届临床医学、护理类专业本科生毕业后超八成从事医护类职业。2009届学医且从医的本科毕业生中,工作三年后有87%仍然在医院从事医护类职业,工作稳定性较高。

  2009届在医院工作的临床医学、护理类专业本科生,毕业三年后平均月收入为4687元,比毕业半年后(1857元)上涨2830元,涨幅为152%,比全国本科其他类专业毕业生三年后平均月收入涨幅比例(126%)高26个百分点;但月收入绝对值比其他类专业(5359元)低672元。麦可思表示,以上提及的“平均月收入”为从事医护类职业的工资收入。

  麦可思调查研究还显示,2011和2012届本科生中,64%的临床医学、护理类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健康卫生习惯”意识得到提升,该比例超过其他类专业毕业生(29%)一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04-30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9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