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百场公开课首场开讲 杜锋勉励学生不怕失败
2013-11-21 08:09:00

  广东共青团20日面向中学生推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百场公开课,首场由广东宏远队主教练、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杜锋开讲。他勉励学生,失败很正常,但自己一定要有信仰。

  “从一开始我从事篮球运动开始,我就一直非常坎坷。可人生有这些起起伏伏是好事,这锻造了我。”主讲嘉宾杜锋与现场的几百名广东省实验中学的学生分享了自己成长的故事和奋斗历程。“我从小比较好强,不服输的精神。我总觉得我可以去做到,我可以通过努力去证明自己。”

  一路走过来,杜锋经历了所能想象一个运动员会经历的磨难。不被认同、被裁员、坐冷板凳、伤患……而面对这些,杜锋选择的是踏实走好每一个阶段的每一步。

  “我身高不占优势,体型也不占优势,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应该是相对比较全面的一个四号位,失败很正常,要不断地锻造自己。一定要有信仰,一定要不断鼓励自己。”

  公开课不仅在课堂,也在球场,不仅有“言传”也有“身教”。杜锋还和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篮球场,与现场的学生进行篮球互动,

  据了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百场公开课旨在组织邀请更多的文化名家、杰出青年、人生导师等,走进全省各地的中学校园,与广大中学生进行面对面、零距离、开放式的交流。通过有思考、有答疑、有启示的思想碰撞,为中学生的成长注入正能量。

  百场公开课还将通过“学生族”APP,分享每一场讲座的视频音频,让无法亲临现场的学生同样可以感受名家风采,享受精彩课堂,领略思想盛宴,实现真正“一手掌握”,“触手可及”。

  据悉,“学生族”APP是由广东共青团、广东省青少年文化促进中心与百灵时代传媒集团携手合作开发,针对中学生群体,为中学生量身打造专业移动互联网应用,既为中学生打造最具营养价值的文化套餐和提供线上“改作文”的特色服务,也为学生与教师、名人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

  中学生们通过下载使用“学生族”,了解中学校园内外最潮资讯,参与社团展示交流,围绕最火话题发表意见,参与互动心声对话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382771 2020-07-22 23:22
8.jpg
3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4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