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级奖项不能申报体育特长生
2013-11-26 13:21:00

  要成为2014年的体育特长生(下称体尖),可申报的条件从今年的5点减少为2点,省级和地级市体育赛事的奖项再不能成为申报体尖的“入门券”。同时,明年广东的体尖所加分值也比今年至少减半。 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4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规定,申报体育尖子的考生,申报项目限定为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八个传统体育项目。与2013年的《通知》相比,2014年的《通知》“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我省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可以报考体育尖子”中所规定的“情况”里,从2013年的五点减少为2014年的两点。

  明年仅存的2点可报考体育尖子的情况是“参加国际体育组织主办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或代表队名义参加的重大国际性体育比赛或纳入国家体育总局竞训司公布的全国体育竞赛计划的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前六名者;按《运动员技术等级制度》在参加符合《运动员等级标准》规定的赛事中获得名次并取得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者。”

  而在2014年减少的情况中,包括获得省级和地级及以上市的体育比赛奖项。

  与2013年相比,2014年不但可申报体尖的条件大大减少,而且加分的分值也调低了至少一半。《通知》规定,经体尖加分审核小组审核评定合格者,在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加5分,专科层次加1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