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将为民办教师制定特别入户政策
2013-12-17 09:12:00

  16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送审稿)》(简称《意见》),其中为保障民办学校教师合法权益做出实质性规定。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坦言,虽然广州民办教育发展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民办学校教师待遇偏低、社会保障程度不高、中青年骨干教师比较缺乏、流动频繁、队伍不稳定的问题较为突出。据调查,广州市普通民办学校教师工资从总体情况来说是公办学校教师工资的1/3到1/2,民办学校教师工资待遇偏低。

  对此,《意见》第十六条提出,各级政府要按照差别化扶持的原则,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民办学校专任教师发放从教津贴,同时,第十七条提出,政府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民办学校为教师购买年金。

  “我们注意到国内兄弟城市在一定年限后给予300元至1000元不等、逐年递增的从教津贴,我相信这也是广州政府下一步调研的方向。”屈哨兵表示,具体的民办专职教师从教津贴的具体数额和标准将在随后方案中予以公布并征求意见。

  今年4月26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调研广州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由市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进一步修改完善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政策,优先解决民办教育机构教师及其配偶、子女入户问题。

  “让民办学校教师成为新广州人,我们在这里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屈哨兵强调,《意见》的亮点之一,是其中的第十八条提出重点解决民办学校现任教师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入户问题的举措。

  今年10月23日,广州市发改委通报广州市积分入户正在征求意见的新政策。新政取消了年龄、房产、捐款、社保等加分,规定申请者在广州参保满4年、积分满60分可获申请资格。屈哨兵解释,广州市积分入户政策将是民办教师入户的总体参照,但鉴于民办学校教师的特殊性,也将制定一些入户的特别规定,可是最基本的要求有两个:一是年龄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二是具有本科学历以上(含本科学历)、中级职称以上(含中级职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7-02-03 09:44
2015-11-17 16:37
2015-09-08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