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幼童被家长痛打至遍体鳞伤 妇联称将对家长进行教育
2014-04-03 13:55:00

  新会一位孩子被家长痛打至遍体鳞伤 妇联称将对家长进行教育

  都说虎毒不食子,可偏偏有些人却对自己的孩子下重手痛打。昨日,有新会网友报料称,新会一幼儿园的孩子被老师发现遍体鳞伤。记者多方证实,这一家暴事件正是孩子家长所为。

  发现孩子被打后,幼儿园对家长作出了批评和教育。而新会妇联也已经介入此次事件,正在调查并将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处理决定。据新会警方介绍,孩子被痛打是因为孩子不做作业,家长用衣架子抽打了孩子。

  网友:

  一小朋友疑遭家庭暴力

  “一名就读于新会某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上学时被老师发现其满身伤痕,疑遭家庭暴力”。昨日,网友“ericlee”称,新会一幼儿园小朋友在上学时被老师发现其身上伤痕累累,疑似遭遇家庭暴力,并贴出小朋友的照片。照片上,一位小朋友站在教室中央,背对着镜头,掀起衣服,留下整个布满伤痕的背部,其伤痕则从脚部、臀部一直延伸到脖子的位置,而伤痕部位还是红彤彤的,似乎是新的伤痕。

  求证:

  确有家长虐打孩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网友提到的小孩所在的幼儿园,受访老师连称不知情。

  不过,记者通过多方努力,找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她告诉记者,当时幼儿园老师无意中发现班上一名小朋友背上布满伤痕。这位知情人士称,园方发现这一情况后已经与家长取得联系,确认小孩身上的伤痕确是其家长所致,并对小孩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而小孩的家长现在已经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也非常后悔自己对小孩下手这么重。

  据新会警方透露,孩子被打的原因是当晚没有做作业,家长怒而用衣架抽打孩子。据新会警方了解,起初孩子背上的伤痕并没有图片上显示得那么严重,可能是第二天经过活动之后,小孩出了汗,汗里面的盐分进入伤口,导致伤口恶化,伤痕变粗,这才有了照片里那可怕的景象。新会警方还表示,将对小孩家长采取批评教育,但暂时不会有进一步的行动。

  据新会区教育局介绍,事发之后,家长已带小孩就医,小孩的身体恢复状况良好,目前还没有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妇联:

  将对家长进行教育

  随后,记者找到了新会妇联副主席曹清玲。曹清玲告诉记者,妇联已经了解到这一事件的具体情况,并已经介入调查此次事件。

  对于如何处理这件事情,曹清玲说,妇联要先和孩子的父母沟通,看这事是怎么发生的,然后要去教育小孩的父母,告诉他们如何正确地去教育和保护儿童。曹清玲还告诉记者,当事的孩子目前还在正常上学,身体和心理情况比较稳定,“我们暂时也不去打扰小孩,因为我们的工作是优先保护小孩”。

  法官:

  偶然行为不构成虐待罪

  江门市蓬江区法院一位法官称,虐待罪行为分为两类,一是殴打、冻饿、禁闭、捆绑等肉体的摧残;二是侮辱、咒骂、讽刺、凌辱人格、限制自由等精神上的折磨。

  该法官称,上述提及的摧残、折磨行为,必须是经常性、一贯性的,如果只是偶然的一次行为,而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就不构成虐待罪。

  该法官还称,如果发现虐待儿童的行为,作为共同生活的其他成年家庭成员,必须及时予以制止,并及时报警。

  该法官称,根据法律规定,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两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