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人才招聘会:公司普遍喊招不满
2014-04-14 12:50:00

  12日,广州市技能人才服务对接系列招聘活动暨2015届技校毕业生预定会,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市场开展,120家企业提供6000多个岗位。不过,公司普遍喊招不满。

  一家电子公司的李先生说,他们公司计划招30人,但这个任务很难完成,因为收到的简历不多,很多年轻人动辄要求三四千元。李先生说,现在成本上升快,公司薪酬逐年上涨,但对技校毕业生来讲,还难以满足他们的这种薪酬要求。

  18岁的小叶在技校学汽修,他与同学来到招聘会现场,并不是为了找工作,而是“过来看看”。他们一行10多人,穿着校服,说说笑笑在人群中绕了两圈后,躲到一个清净的地方,摆弄大厅里的电脑了。

  小叶说,自己根本不发愁找不到工作,因为许多大企业都会与自己的学校进行对接,他们毕业后差不多都可以找到工作,只不过有的好一些、有的差一些。谈到理想工作,小叶脱口而出“工资高,福利好”。小叶最理想的工作是进汽车制造厂,“月薪可以有四千多,而且升职空间很大。”

  学习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小枫也不打算这么早就找工作,今年中专二年级的他只是随便看看,“老师也说是叫我们过来看看现在的竞争激不激烈。”小枫的理想工作是网页设计,他同样希望以后可以找到“有社保,刚开始可以有三四千的工作”。

  一些招聘职位前,问询的不多,投简历的少,招聘官直言,回公司会被老板骂,因为没按计划完成招聘任务。常先生说,现在技工缺口太大了,公司一直想办法提高待遇,除了要薪酬有竞争力,还要丰富企业文化生活,“这些‘90后’年轻人爱上网,就给他们配备电脑;爱郊游,就给他们提供郊游机会。到处都在抢,我们也必须给他们提高待遇,不然真的很难招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