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办幼儿园招生摇号 热门幼儿园7个娃抢1个学位
2014-05-21 10:58:00
大洋网

现场屏幕出现摇号结果时,公办幼儿园代表纷纷乐了起来,“这么快就派完了”。

  昨日下午,越秀区教育局举行今年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摇号仪式,共2157人报名参加越秀区属9所公办幼儿园共520个学位的摇号,平均4.15 ∶1,而有两所幼儿园的摇号人数和招生计划数的比例超过了7∶1。

  幸运家长现场直呼要请吃炸鸡

  据了解,共有2157人报名参加此次越秀区属公办幼儿园电脑摇号的报名,而今年越秀区属9所公办幼儿园电脑摇号招生计划数为520人,电脑摇号的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比例为4.15∶1,其中小北幼儿园和东方红幼儿园的日托班的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比例均超过7∶1。

  记者发现,虽然今年摇号招生的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但今年的竞争激烈程度仍高于去年。据了解,去年共有1307人报名参与摇号,竞争349个学位,摇号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比例是3.75∶1。

  昨日下午3时,摇号正式开始,几分钟的时间,520个学位全部名花有主。现场有一位媒体同行家长在核查了之后发现自己的孩子摇中了省一级幼儿园烟墩路幼儿园,高兴地在现场就直呼要请大家吃炸鸡。

  有学位房也不一定能上小区园

  在昨日下午的电脑摇号中首先摇的是黄花实验幼儿园。据了解,该园是属于小区配套园,在招生方面将优先考虑小区业主的子女,今年该园的招生计划是50人,但是小区业主的小孩报名就达到了55人,需要通过电脑摇号来确定谁去谁留。经过摇号,有50个小孩被该园拟录取,还有5人被列入了备录的名单,这意味着这5个孩子要到小区外的幼儿园去上学。据了解,黄花实验幼儿园所在的小区是淘金家园小区。越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这个小区配套园的学位一直比较紧张,这可能与小区里居住的群体以及适龄儿童有关。

  在昨日的摇号现场,也有一位家长就是为孩子报了黄花实验幼儿园,幸运的是她的孩子摇中了,她说本来在这幼儿园的隔壁小区居住的,但后来考虑到孩子上学没有好的幼儿园,所以才决定花大价钱在现在这个小区买了房,幸好最终摇中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