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教育局:暴雨停课学校不得催促家长接孩子
2014-05-27 20:35:00

  近日深圳暴雨频发,遇到特殊天气时学校家庭该如何应对?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与市民通过政务微博进行“微访谈”交流。有网友询问,如果学校上课的时候突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了,学校如何应对是正确的呢?家长来校接学生,学校能放行吗?

  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负责人肖伟峰对此表示,只要气象部门发出停课预警信号,学校必须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到校的学生和入园的儿童。除情况允许或者有监护人陪同外,学校不得让到校学生自行离校。有家长来接并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家长可与学校沟通把自己的小孩接走,但是学校不得要求家长来接孩子。

  针对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在暴雨天等恶劣天气下催家长赶紧接走孩子,可能引发危险等现象,肖伟峰表示,专门对学校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学校通知家长时,应温馨提示家长:学校已经安排人员全力保护在校学生的安全,家长可以不用着急来接孩子。

  “如果有学校催促家长去接孩子,可向教育部门反映。”肖伟峰表示,将跟进并视情况对该部分学校做出相应处理。

  还有网友表示,有时深圳虽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可是雨云却不是在整个深圳市,是不是说各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处理更合理呢?

  肖伟峰表示,按规定只要有一个区域出现停课的气象信号,全市需统一停课。这是由于特殊天气发展变化较快,而且部分高中和幼儿园等存在跨区上学的情况,为确保安全,市教育局和气象部门商定,做出上述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0-15 1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2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