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梦启海华,支教伴行”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2014-05-30 13:03: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22日下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物流与信息管理系分会“梦启海华,支教伴行”第二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金湾区三灶镇海华小学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物流与信息管理系青协分会服务队冯靖,洪沛东带队,共有13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分组的形式进行,志愿者分别前往数学班、播音主持班以及羽毛球兴趣班进行授课,在数学课堂上,志愿者悉心讲解数学知识,同时在黑板列出相应的练习题,让小学生回答或上台书写解题过程,针对小学生的疑惑志愿者均一一耐心解答。在播音主持班上,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美文欣赏。随后,小学生一起有感情地朗读文章,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与此同时,羽毛球兴趣班的课程也在学校操场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操场上,志愿者耐心地向小学生讲解了打羽毛球的要领,同时让小学生分组进行比赛,进一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小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激发了他们的课堂学习兴趣,而且积累了更多的志愿服务经验,彰显“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利于更好地借助高校人才优势关心和帮扶周边地区农民工子女的身心健康成长。
  (通讯员:林伟丞  魏嘉俊  白明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150 2015-12-09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5-30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