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出资10亿援建喀什大学 新校区落户深圳城
2014-06-23 09:27:00

  喀什大学校区建设工作启动

  项目由深圳援建,一期工程力争2017年建成,将成为喀什地区第一所综合性大学

  今天上午,喀什深圳城彩旗飘扬,作为深圳教育援疆的重头戏——喀什大学校区建设工作启动。在校区建设工作现场,市委书记王荣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转交了喀什大学新校区规划设计蓝图,市长许勤向喀什师范学院递交了10亿元援建资金支票,用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喀什大学一校两区,新校区落户深圳城

  喀什大学将在现有喀什师范学校基础上,建设成为南疆地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承担着培养大批合格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的重任。

  喀什大学新校区落户深圳城。新校区由深圳市政府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合作建设。新校区占地面积约2000亩,一期工程力争于2017年建成,将成为喀什地区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建成后,将形成一校两区的格局。新校区以全日制普通学生培养为主,喀什师范学校老校区将以成人学历教育、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双语师资培训及各类行业培训为主。

  建设喀什大学是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国家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广东省、深圳市大力发展教育援疆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加快喀什经济开发区建设,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引领南疆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0-15 1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2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