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年内建成30小型足球场 办中小学足球联赛
2014-07-16 09:51:00
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新闻办向媒体发布,就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推广情况进行了发布,广州30个小型足球场年内将建成。广州从今年开始每学年举办一届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

  据介绍,为振兴广州足球,推动足球品牌项目建设、创建世界体育名城,广州市拟制定2014年~2016年校园足球推广计划。

  据了解, 2013年,广州市被评为全国五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在校园足球蓬勃发展的契机下,目前广州市已有市体育传统项目(足球)学校54所:其中包括省体育传统项目(足球)学校(2013—2015年度)6所、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足球)学校1所;2014年广州市已有304所的足球推广学校。

  据透露,广州将在加强和完善“市长杯”足球系列比赛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青少年学生中组织开展足球运动的工作力度,经广州市教育局、体育局共同研究,拟从今年起举办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每学年举办一届,以学校为参赛单位,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按学段(小学、初中、高中)分组进行足球联赛,计划在7月18日启动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

  据了解,广州将通过整合 “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等系列活动,与全国青少年U系列足球比赛形成呼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6:32
中国教育报 2021-01-2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