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科技大學2014年度內地本科招生結束
2014-07-18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高考成績全國頂尖 取錄各省平均首0.5%優異成績考生

  香港科技大學2014年內地本科招生情況
  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科大)2014年度內地招生工作圓滿結束,今年共接獲近6,000份內地生申請,最終取錄169名內地高考考生。香港科大取錄的學生均屬全國頂尖,平均為各省前0.5%優異成績考生。獲取錄的學生不但學業成績優異,並且具備優秀的獨立思考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質,邏輯思維及分析、應對與溝通能力。
  香港科大在內地實行獨立招生,並不參加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程序,不佔統招志願,亦不設省市限額。本校參考高考成績及面試表現,擇優取錄。本校相信,學業成績與高考分數固然重要,然而其他個人質素亦是重要的考慮。本校的招生面試素以嚴謹著稱,今年共派出70位來自世界各國、並擁有豐富教學研究經驗的教授,分別在北京、上海以及廣州親自主持面試,使大學的專家在其熟悉的研究領域中,揀選真正的人才。面試中,教授利用30-45分鐘以充分了解各個學生之質素,最後經過慎重考慮,取錄最優秀的學生。

 

  2014年香港科技大學申請概況
  香港科技大學於2014年收到的申請人數最多的仍為北京 (16.9%)、廣東(19.1%)及上海(7.2%)。

 

  香港科技大學本科招生
  香港科技大學在短短23年間躍升為全球知名的高等學府之一,教研水平媲美眾多海外知名學府,曾三度獲大學評級機構QS評為亞洲大學之首。
  本校採用學院制招生,本科入學新生首年不分專業,在入學修業兩至三個學期後才決定主修專業,使新生有更多時間和機會嘗試各類學科,探索自己的興趣,確定主修時將更有把握。
  本校現正籌備各項迎新活動,幫助來港新生儘快適應香港的中西文化融合的環境。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生將於八月底抵達香港,展開人生新的一頁。

 

  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香港科技大學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聯絡。
  電話:(852) 2358-8384  傳真:(852) 2358-2536       電郵:msp@ust.edu.hk
  網頁:http://join.ust.hk/mainlan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8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