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什么性侵孩子的多是老人 ?
2014-07-24 09:53:00
新快报

  法官说老年人体力特点决定其性侵犯对象 , 并提醒大家监管好小孩
  暑期到了 , 暂离校园的孩子们既要玩得好 , 也要看管好。广州增城法院少年庭梳理案件发现 , 两年来该院审理的性侵儿童案件中 , 罪犯是老人几乎占一半。

 

  案例一 :
  小学生为小便宜被诱奸
  小优 ( 化名 ) 是增城市某小学的小学生。2013 年暑假期间 , 同村 77 岁的老头叶某汉明知小优未满 14 周岁 , 以给零食、零钱诱骗的手段 , 在其家中多次对小优进行性侵。
  年幼无知的小优在零食和零钱的诱惑下屡屡上当 , 并在叶某汉的教唆下向父母隐瞒了此事 , 直至案发。增城法院经审理后认为 , 叶某汉奸淫不满 14 周岁的幼女 , 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 , 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 6 年。

 

  案例二 :
  中学生为看电视被猥亵
  增城中学生小薇 ( 化名 ) 是个小电视迷 , 特别爱看湖南卫视的娱乐综合节目。2012 年 6 月 , 小薇和妹妹经过附近的工地工棚时 ,58 岁的看门老头莫某叫住姐妹俩 , 问要不要看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节目 , 小薇想着家里看不到该节目 , 很高兴地答应了 , 于是和妹妹一起到莫某的工棚内看电视。
  不料 , 刚看电视一会 , 莫某突然强行抱住小薇对其实施猥亵。年幼的小薇害怕受到父母的责罚一直隐瞒了此事 , 此后又多次受到莫某的猥亵。直到一天 , 小薇的母亲看到莫某骑车搭着小薇后询问 , 小薇才告诉母亲发生的事情 , 随后其母亲报警。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 , 被告人莫某以刺激和满足性欲为目的 , 违背妇女意志强制猥亵妇女 , 其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 , 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 1 年。

 

  案例三 :
  幼女途中等亲人被强奸
  7 岁的小美 ( 化名 ) 是从化一农村小学生。2013 年 4 月的一天 , 小美放学后发现爷爷还没有来接她 , 于是在一个路口等爷爷。等待过程中小美睡着了 , 被一个陌生老头叫醒 , 称带其去找爷爷。
  小美信以为真 , 于是坐上了该老头梁某进的摩托车。结果 ,64 岁的梁某进将她带到增城市派潭镇附近山上一变压房内 , 强行对她实施了性侵。
  法院经审理认为 , 被告人梁某进采取暴力手段强奸未满 14 周岁的幼女 , 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 , 其犯罪行为造成被害人轻伤 , 应当酌情从重处罚 , 依法判处梁某进有期徒刑 8 年。

 

  要教育孩子 树立性保护意识


  法官说法
  增城法院少年庭的法官表示 , 农村地理环境复杂 , 独居老年人具有作案地理优势。另老年人体力特点决定其性侵犯对象多为幼女或智力残障女性。
  法官提醒各位家长 : 要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 , 特别要教育孩子树立性保护意识 , 有效识别风险 , 并在侵害来临时进行自救 , 提高孩子的风险防范能力。
  此外 , 社会也应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 , 老年人出现异常问题时可寻求社会帮助并自重自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