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堂兄弟鱼塘划船翻侧双双溺亡
2014-07-24 09:56:00
新快报

  

       溺亡少年的身份证。

 

  两名少年正是从船上掉进水里溺亡。

 

  事发白云区人和镇鹤亭村 , 出事小伙伴一个 12 岁,一个 13 岁
  " 我没看好小孩 , 让他出去玩水 , 我有责任啊。" 昨天上午 , 曹伟强蹲在家门口前嚎啕大哭。他的儿子小鸣 ( 化名 ) 和堂弟的儿子小煜 ( 化名 ) 在村里一处鱼塘划船时 , 不慎船翻双双溺水身亡。

 

  中午谎称外出打篮球
  小鸣和小煜是堂兄弟 , 小鸣 12 岁 , 小煜 13 岁。两人都在人和镇第六小学就读 , 今年刚小学毕业。一个多月来 , 俩兄弟天天在一起打篮球。
  " 他每日中午都要出去打球 , 一点钟出门 , 三四点钟就回来。" 据曹伟强回忆 , 前天中午 , 小鸣在家吃完饭后 , 还帮父母洗碗 , 之后就说到隔壁的亲戚家玩电脑。" 他们准备打游戏 , 可电脑还没有开启 , 他们的小伙伴就来了。"
  " 当时我们说太阳太大 , 不让他去 , 可他说出去打球。" 曹伟强说 , 小鸣从家里出来时 , 带着一个篮球 , 还骑着自行车。当时他们以为孩子去打篮球就没有多管。后来 , 那两名小伙伴又到小煜家里约了小煜一起 , 四个人匆匆外出了。

 

  船翻堂兄弟不见身影
  谁知 ,4 人没去打篮球 , 而是来到距离他们家 100 多米的鱼塘玩水。小鸣和小煜兄弟俩不会游泳。曹伟强说 , 两人今年小学毕业后 , 他们本想带他们去学习游泳 , 但计划还没来得及实施。
  出事的是一个围蔽的鱼塘 , 进入鱼塘需要穿过一扇铁门 , 门口有两条土狗 , 见人就叫。铁门一侧有三间简易房屋 , 里面还放着麻将桌 , 但当日究竟有没有人在里面打麻将 , 已无法证实。在房屋前有一辆黑色的折叠自行车 , 那是小鸣从家里骑过来的。
  曹伟强说 , 当天下午他外出 ,5 时许回到家刚坐下 , 就有人跑来告诉他 , 小鸣兄弟俩在鱼塘那出事了。当他们赶到鱼塘时 , 只看到水面上一只黄色的小船翻侧 , 没有看到孩子的身影。" 这里水深 3 米左右 , 水很浑浊。" 曹伟强说。

 

  小伙伴未及时告知大人
  前天傍晚 6 时 40 分许 , 小鸣的尸体被他二叔在距离岸边四五米的水底找到。几分钟后 , 小煜的尸体也被找到。小煜的父亲曹钜锋说 , 救护车赶到后 , 证实两个孩子已经死亡。
  " 他们被捞上来时身上还穿着衣服和鞋 , 当时并不是在游泳。" 曹伟强说 , 事后他们了解到 , 当时小鸣俩人在小船上划船 , 另外两个小伙伴则在岸边玩耍。" 船翻落水后 , 那两个小伙伴们吓得都跑了 , 也没有及时呼救 , 没有及时告知大人。"
  昨天上午 , 据其中一名小伙伴的家长描述 , 当天下午 4 时 30 分许 , 他儿子回家时脸色发青 , 浑身湿漉漉的 , 躺在客厅的地板上很久都没说话 , 然后抱着脑袋 , 躲在了墙角处 , 但无论谁来问 , 都没有回答。" 半个小时后 , 有个小朋友来找他玩 , 他才告诉我小鸣兄弟俩落水的消息。" 该家长说。
  曹伟强说 , 法医检查后告知他们 , 从孩子的尸体来看 , 孩子们的溺水时间应该是下午 4 时左右 , 到打捞上来时已经在水里泡了近 3 个小时。

 

  鱼塘周边缺乏安全设施
  曹伟强和曹钜锋两家人向记者表示 , 在看管孩子一方面 , 他们确实没做好 , 但他们认为鱼塘才是罪魁祸首 ," 塘主应该要对此事负责 "。
  记者在事发的鱼塘转了一圈 , 并未看到塘边有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
  昨天中午 , 记者在鹤亭村委会找到了鱼塘的主人曹先生。据他介绍 , 出事当晚 , 他从清远赶回来处理 , 且已经和两个孩子的家属协商好。" 当时谈好说先给 3 万元处理后事 , 其他责任和费用等法院判决再定。" 对于鱼塘没有警示标志和安全设施 , 塘主曹先生表示 ," 这是村里 , 你看看这四周的鱼塘哪里会有警示牌 "。
  曹先生说 , 对于两名孩子遇难一事 , 他很难过 , 但对于之后的责任划分问题 , 他认为还是交由法院判决比较合适。" 我肯定有责任 , 但责任的多少应该由法院断定。" 曹先生说 , 两个家庭各要求赔偿 80 万元 , 他接受不了。
  目前 , 警方已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4-18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