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城调查:广深莞三地教师之现状
2014-09-10 14:28:00
羊城晚报-金羊网

  双城调查
  深圳临聘教师待遇比正编教师差太多
  近日,在网上,一封《深圳市公办学校一万多临聘老师集体致政府的血泪诉求信》传播甚广。记者调查了解到,深圳公办学校临聘教师的工资已有两年无增长,而公办正编教师每年工资正常性增长。
  临聘教师连体检都简单点
  在深圳的公办学校里,确实存在临聘老师和公办老师的差异。深圳市龙华新区一所公办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她所在学校已经走了两个临聘老师了。她称,一些教龄很长的临聘老师的月薪是刚入职的公办教师的一半都不到。“在享受其他福利方面,临聘教师的年终考核奖也比较少,在体检的时候项目也比较简单。”
  记者了解到,2010年9月1日到2012年度,深圳公办学校临聘教师工资每年有10%以上增长,但其后的2013年、2014年已连续两年没加工资。而正编教师工资每年正常性增长,每年多发一个月绩效考核奖,5000元计生考核奖,8000元过节费,每月有月绩效考核奖,而现在又增发最少2400元/月房补,2.2倍的年度绩效考核奖。
  一位临聘教师向记者抱怨,“同工同酬”喊了很多年,深圳市政府也一直在提改善临聘教师的待遇,但和公办正编老师的差距实在太大。
  民办临聘教师待遇更差
  除了公办学校,民办学校中的临聘老师问题也很多。深圳市的民办学校约占深圳学校总量的四成,大部分民办学校属于低收费学校,没有办法给老师很高的工资福利待遇,有些民办学校的校长每月工资也仅三四千元。
  深圳市民办学校老师的平均工资约为3750元,许多民办学校教师的平均工资不足2000元,是深圳公办教师平均工资的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办好学校,关键要有一支稳定优秀的教师队伍。深圳市人大代表曾调研称,深圳民办学校每年教师的平均流动率在30%左右,教师队伍不稳定,流动性大,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影响学校的办学质量。(记者沈婷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15 2011-11-30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