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价国际学校在中国猛扩张:超18.4万人就读
2014-11-13 16:02:00


  近年来,国际学校的数量在中国呈猛增态势,选择国际学校就读的学生也增多了25倍。

天价国际学校在中国猛扩张:超18.4万人就读

 

  “国际学校就像是一条不归路,无论在金钱投入还是孩子的人生规划上面。”

  近年来,收费不菲的国际学校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据统计,在过去12年里,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国际学校数量由22家激增至338家,就读学生人数达到18.4万多人,上涨了25倍。

  既能让孩子从国内竞争激烈的应试教育模式中脱离出来,又能接触到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多花些钱也值得。但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这些学校及校内老师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学校的教育方式又能否适应中国孩子的成长也不好说。一些盲目跟风的家长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结果造成了孩子的水土不服。

  点评:舶来的教育理念的确能够带来清新之风,也能够缓解教育不均衡带来的压力。但“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国际学校并非适合每个学生,面对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的思维方式,家长们也要考虑孩子的情况,避免拔苗助长后痛心!(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0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9 14: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