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00万!孩子去美国从初中读到研究生你干吗?
2014-11-20 13:49:00

    2014-11-20 10:24   我有话说
  美国高中留学越来越热,一些有先见的家长开始“钻研”起美国初中的信息。接受国际学生的美国私立寄宿初中不多,只有11所,分布区域也基本集中在顶尖寄宿高中附近。现在综合专业人士提供信息帮家长算了一笔账,如果从初中开始就将孩子送到美国,一直念到研究生,申学、学费加上寄宿费用大约要500万人民币。除了巨额费用之外,家长还需慎重考虑低龄留学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毕竟初中出国,利弊十分明显。文末附11所美国寄宿初中相关数据和网站,供家长参考。

500万!孩子去美国从初中读到研究生 你干吗?

 

  2014年秋季入学申请季,上海某中学女生,TOEFL 115+,SSAT99%,掌握四国语言,申请Milton Academy(米尔顿高中)、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安多佛高中)、Lawrenceville School(劳伦斯威尔中学),被拒之门外。

  北京某附中女生,TOEFL105+,SSAT99%,申请以上三所学校也是吃了闭门羹。

  当刷分已经不能确保孩子进入理想的美国寄宿高中,一小部分家长开始关注留美新阵地:私立寄宿初中。相比于人气爆棚的美国寄宿高中,美国初中并不被大家所知。全美私立寄宿初中(提供5至9年级住宿,或6至9年级,体育艺术学校和特殊需求学校除外,初高中一贯制学校除外)只有11所。

  一位资深的低龄留学顾问给外滩君算了一笔账:以前家长送孩子去美国念研究生,两年费用大约60万,后来扩展到大学本科,四年大约160万。近几年,送孩子去美国读高中的家庭又需要多准备160万,加起来就是近400万。如果希望孩子申请去美国读初中,通常为6至8年级,还需要支付大约120万元学费,总共需花费500万人民币。

  花巨额费用,放手让刚刚踏入青春期的孩子去海外读初中,这个目前来看还是极个别的案例,会不会成为“美高热”之后的又一波热潮?外滩君专访了几位留学行业顾问,为大家解析初中留学的利与弊。

  目前提供5至9年级(或者6至9年级)初中教育的热门美国寄宿初中包括:

  Fay School(MA)

  The Rectory School(CT)

  Rumsey Hall School(CT)

  The Fessenden School(MA)

  Hillside School(MA)

  Eaglebrook School(MA)

  Cardigan Mountain School(NH)

  Bement School(MA)

  Indian Mountain School (CT)

  North Country School (NY)

  Linden Hill School(MA)

  从这11所学校的分布来看,几乎全部都在新英格兰地区。这里也是美国顶尖寄宿高中分布最集中的地方,其中波士顿所在的马萨诸萨州占6所,康州占3所,新罕布什尔州占1所,纽约州占1所。11所学校中有四所是男校,这就意味着中国的女孩子如果想选择传统意义上的美国寄宿初中,只有7个选择,而男生有11个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