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查显示:缺乏经验成大学生求职被拒首因
2014-12-02 15:23:00
光明日报

  日前,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缺乏工作经验是大学毕业生未就业的首要原因。在第十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上,该课题组发布了未就业大学生群体、留守儿童群体等六类重点青年群体的研究成果。
  报告显示,未就业大学毕业生社会资源不足、个人能力较弱、交往能力较差,就业弱势累积明显。在求职被拒的原因中,缺乏工作经验是首要问题(54.6%),“专业不对口”排在其次(45.9%),“缺少面试经验”排在第三位(31.0%)。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就业起薪期望平均为每月3700元,可接受的最低起薪点为2645元。56.2%的求职成本在1000元以上,近四成人认为超过其承受能力。此外,被调查者普遍反映学校就业指导课程未能取得预期效果。
  在针对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的调查中发现,在过去一年中,留守儿童意外伤害凸显,49.2%的留守儿童遭遇过意外伤害,比非留守儿童高7.9个百分点。留守女童负面情绪相对明显,有42.7%经常觉得孤独;留守男童问题行为则令人担忧,迟到、逃学、受老师惩罚比例较高。(记者陈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18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