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团聚移民申请明年开启 中国家庭料申请最踊跃
2014-12-22 11:0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顾问林达敏表示,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明年1月2日再接受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申请,将有助移民部更有效控制入境移民数目。他相信中国移民家庭申请会最踊跃。

  林达敏称,能够移民来加拿大的中国移民,大多有传统华人家庭子女有责任照顾父母或祖父母的观念。加上他们大多已是成年人,甚至已年届中年,他们移民前,大多向父母或祖父母作出承诺,待安定后会接他们来加团聚,估计华人家庭申请这个配额可能较其他族裔多。

  他指出这类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类别实施多时,基本每年设名额限制,只要合乎条件,以先到先得方法就会批出,但额满就会暂时终止,要待下次公报时才再有机会。

  林达敏认为移民局这样做,是为了可控制及减少父母或祖父母移民入境人口。申请这类移民配额多是来自中国及印度的家庭。

  林达敏又认为申请父母或祖父母来加团聚,不一定会构成负担。反而有父母或祖父母在家照顾小孩,一来不会浪费人才,二来两夫妇可以一同出外打工或创业,亦等于政府有多两人交税,增加收入,所以得益的还是政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