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留学生经济一年100亿英镑 中国学生在增加
2014-12-24 10:31:00


  摘要: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近日对实现留学生“零滞留”的提案表示支持。本届英国政府不可能采纳这一建议,但倘若现任首相卡梅伦同意的话,强制留学生离境条款将出现在2015年保守党竞选纲要中。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近日对实现留学生“零滞留”的提案表示支持。该提案要求在英国读书的非欧盟学生课程结束后立刻离开英国。

12.23英国.jpg

  特蕾莎大臣认为,目前的政策正在被滥用,很多在英国读书的非欧盟留学生完成学业后还依然非法留在英国。对此,英国工党表示,留学生给英国带来数十亿的投资。根据当前政策,非欧盟学生可以在学业结束后继续呆在英国数月。如果他们毕业后找到工作,他们就可以把学生签证换成工作签证。

  而英国保守党提出的政策要求任何签证到期的学生都要离开英国,然后如果他们想要继续他们的学习或毕业后在英国就业,那么就得重新再次申请签证。并且,梅还希望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负起确保留学生离境的“责任”,根据其方案,如果大学院校的留学生“离境率”过低,将会被处以罚款。

  本届英国政府不可能采纳这一建议,但倘若现任首相卡梅伦同意的话,强制留学生离境条款将出现在2015年保守党竞选纲要中。

  对该政策反对的声音主要来自于教育界人士,英国大学校长联盟“英国大学”的首席执行官尼古拉·丹德里奇认为,该留学生收紧政策不仅会破坏英国的大学、还将损害英国的经济。“如果英国要保持国际竞争力,它应当寻求增加,而非限制符合条件的留学生留英工作一段时间、为英国经济做贡献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9584212 2015-08-03 16:54
2014-12-03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