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留学三大关键词:低龄 名校 就业
2015-01-08 09:31:00
《人民日报》(海外版)

  “进入2015年,中国留学市场将体现如下特点:低龄留学趋势更加明显、名校申请更加激烈、国外就业或将更加便利。”启德教育集团日前在京发布的《中国留学市场2014年盘点和2015年展望》报告对2015年中国留学市场的发展变化进行了趋势预测。
  关键词一:低龄
  出国读高中的学生群体将保持强劲增长,特别是在美国、 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出国读本科的学生数量或将赶超出国读硕士的学生数量,特别是在澳大利亚等国。
  专家解读:我国低龄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是越来越多的家庭认识到出国读高中的优势,如很多国家申请大学无需语言成绩、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等。
  此外,一些政策的出台也会推动低龄留学的发展。比如,2014年11月,美国签证新政出炉。根据该政策,符合F、M或J类签证条件的中国学生、交流访问者及其家属有资格获得有效期长达5年或其项目长度的多次入境签证,这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学生假期回国和父母出国探亲。
  此外,在加拿大莱蒙斯顿公立教育局下属中学就读的学生,12年级开学可获得皇后大学艺术及科学院的有条件录取,皇后大学还降低了对这些学生入学时英语的要求,此外加拿大还有很多公立高中与所在省的知名大学建立了类似的合作关系。2014年起,昆士兰大学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至此澳大利亚的8所知名大学中,中国学生可以直接申请7所。

  关键词二:名校
  随着海外院校优秀申请者数量的增加,招生标准也随之水涨船高,名校竞争将更加激烈、入学要求也将日趋严格。
  专家解读: 以美国为例,预计2015年名校本科申请难度会提高,比如申请文书要求更严格;一些院校和专业增加面试环节。
  申请2015年去英国留学的学生,英国将对学生的签证担保人,即学生将要就读的院校进行更严格的资格审查。在英国读语言、预科、学院、大学课程,出勤率未达到100%的留学生,签证可能将被取消。
  2014年冬季学期开始,德国16个联邦州全面取消学费,留德资格面谈审核费降至人民币500元,德国高校或将因此提高申请门槛。


  关键词三:就业
  随着一些国家签证政策的放宽,或将为更多中国留学生提供在国外就业的机会和时间;留学机构把对学生的服务延伸到境外,为他们提供一些包括就业在内的后端服务。
  专家解读:无论是留在海外工作还是回国就业,留学生都将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建议学生在留学前就做好职业规划,并在留学期间行动起来,增强国际竞争力,丰富阅历与简历。
  法国开始发放“人才护照”,为高素质大学毕业生、创业者、投资者和高端人才等提供为期4年的居留证,还将简化这类人群来法国的行政手续。
  在日本,随着外国游客的增加,以及日本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需求加大,希望招聘留学生的日本企业正在增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