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艺考女生高三备考花10多万元 赶考14天预算上万
2015-03-02 09:34:00
华西都市报

2月25日,成都武侯高中艺考考场外,超妹考完后,母女俩回宾馆。

超妹在房间练习绘画,妈妈徐女士在旁边陪同。

超妹在房间练习绘画。

   2月21日,正月初三。贵州高三学生超妹与妈妈从遵义坐火车前往成都。这一天,国内几所院校在四川设点启动2015年艺术招考。在火车上,超妹度过了她的18岁生日。母亲陪同、颜料作伴,没有生日蛋糕,迎接超妹的,是她将连续参加5所艺术院校的高考前艺术招生。在这14天“马拉松般”的绘画测试中,超妹将竭尽全力去拿到它们颁发的合格证。

  与其他想以艺考作为高考降分捷径的学生不一样,超妹从3岁就开始执笔绘画。但即便兴趣为先,在四川考点数万“艺考大军”面前,超妹丝毫不敢松懈。因为,艺考路是三年前的选择,而为了这个梦想,整个家庭也付出了巨大的财力与精力。妈妈徐女士说:“一家三代人的付出,就看今朝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2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