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大医学院附一院成为汕头首家省级节能型医疗示范单位
2015-03-16 19:3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近日,经过广东省卫计委综合评审,汕大医学院附一院被评为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第三批节能型示范医疗单位,附一院也同时成为汕头市首家省级节能型医疗示范单位。

  2014年以来,附一院以“争创省级节能型示范医疗单位”为工作中心,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各项节能管理制度,在措施落实、宣传、培训、管理、组织体系建设及特色工作等各方面推进附一院节能减排工作,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和效果。附一院绿色项目光伏工程年发电约130万度,为附一院节省电费100万元以上;除住院病区和病案室以外,其他办公区域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办公耗材显著减少;在医疗业务总体明显上升的情况下,全院水电用量、汽车耗油总量和每公里耗油量均呈下降趋势。

  针对节能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总结水电、汽油、办公耗材、医用耗材等不符合绿色环保的问题,形成解决方案,认真落实整改。

  此次被评为广东省节能型医疗示范单位是对附一院多年节能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今后,附一院将继续加强节能管理,提高全院能源节约意识和行为,努力将附一院建设成管理科学、用能高效的绿色医疗之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7 13:26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