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专家:家长陪孩子时玩手机是“冷暴力”
2015-03-18 09:36:00
重庆晨报

  近七成父母陪孩子时看手机

  有人做过一个统计,痴迷的“手机控”、“低头族”们平均每6.5分钟就要看一次手机。如果按普通人每天清醒16个小时来计算的话,那么这些人一天大约要看手机150次。

  《2014国民家庭亲子关系报告》显示:17.8%的父母在与孩子共处时常看手机,51.8%的父母偶尔看手机,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已开始抢夺亲子时间。

  专家说>

  边玩手机边陪孩子是“冷暴力”

  教育专家指出,当父母只顾玩手机时,孩子容易产生被忽略感。父母低头看手机,对孩子直接造成的伤害就是孩子感觉自己被冷落了。其次,孩子效仿父母的做法,也开始热衷低头看手机。

  最后的结果是,父母反过来又为孩子热衷看手机而苦恼不已,却不知正是自己不经意的动作酿下了“苦果”。

  重庆晨报《娓娓道来》专栏作家、家庭心理咨询师张娓认为,陪伴是分层次的,孩子在做作业时,你在旁边玩手机只是一种浅层次的陪伴,而真正有效的陪伴是身心交融、关注、专注和互动,有情感和内心的分享。

  相关>

  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学法治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林祺 下周一(3月2日),全市中小学将正式开课。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开学第一课”将以“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守法公民”为主题。

  市教委要求,在实施过程中,各校要摒弃讲条文、讲理论的授课方式,用贴近学生、生动活泼的方式实施法治教育。

  这个寒假,我市不少中小学都布置了亲情寒假作业。还有3天就要开学了,你的亲情作业完成得怎么样?不少家长感叹:“时间都拿来玩手机了!”

  在盘点旧岁时,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重视家庭、重视亲情”,他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2-17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