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1项成果获2014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二等奖
2015-03-25 12:09:00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日前,2014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团队申报的《商务话语幽默创造力开发的语用模因》获二等奖。

  幽默是外贸人的得力帮手,商务话语幽默源自生活、自信、智慧和知识。商务话语幽默具有创造力,具有庄谐统一、形神兼备、曲径通幽、得鱼忘筌、生活再现和移花接木等功能。该成果挖掘出了商务话语幽默的语用模因:俏皮话、双关语、意在言外、简语繁说、语言倒置和抓住把柄,可助推国际商务学子加快职业发展。

  近年来,外语系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学生提高专业能力,组建工作研究团队,鼓励党务工作者和政治辅导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围绕相关专业领域开展学习研究,提高理论水平,申报课题立项,促进学术研究。这些举措取得明显成效,学生工作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得到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