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承办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
2015-04-01 09:20:00
南洋网

  南洋网讯 为鼓励市民走进科普教育基地,提升科学文化素质。3月开始,广州科协组织开展“广州科普游自由行”系列活动,在不同时间内分多条路线进行,特色自选。3月22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承办的“科普游自由行”项目之——从化润至园养蜂生产基地科普参观自由行正式启动,活动吸引了来40多名师生的踊跃参与。出发当天,由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管理系老师姜妮带队,团友们兴致勃勃地前往从化润至蜂业有限公司参观蜂蜜生态养殖的基地。

 

  润至园养蜂生产基地坐落在风光秀丽流溪河河畔。老师和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后,先听取了养殖员对蜜蜂种类、繁衍与自然酿蜜过程进行详细的介绍。意犹未尽的师生们一再表达意愿,想进一步加深对蜜蜂的认识,亲自观摩蜜蜂的酿蜜过程。应大家要求,养殖员专门打开蜂箱,让师生们近距离地细致观察蜜蜂的生活习性与采蜜流程。随后,师生们还来到了蜂蜜加工厂,负责加工业务的经理张靖威详细地为师生们讲解了蜂蜜加工中的各个环节以及生产线上的各种仪器设备的作用,让师生们了解到蜂蜜加工的全过程。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惊叹,不到此一游,还不知道蜂蜜的来源全过程,在润至园青山、绿水、蓝天的优美生态环境下,以亲身实践见证了优质无公害蜂产品的酿造流程,真是不枉此行。 

  参观环节后,活动还设置了关于蜜蜂养殖知识的有奖抢答环节,经过之前的参观,大家对蜜蜂养殖知识已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因此,在抢答过程中师生们十分踊跃,活动气氛热烈,回来的路上,很多师生还一路讨论关于蜜蜂养殖和蜂蜜加工流程的各种细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