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召开考核系统建设工作协调会
2015-04-01 09:58:00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2015年3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01召开了考核系统建设工作协调会,会议由马亚光主任主持,刘国生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实训管理与设备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各二级学院分管考核工作的领导、考核专员及督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亚光主任就进一步明确考核任务、研讨改进学校考核系统作了全面的阐述,并对相关考核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他指出,上学期按照校管会 “目标明确、导向清晰、操作简便、效果明显”的考核工作要求,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2014-2015学年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本学期又会同科技处、人事处,拟定了即将出台的《教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综合评优管理办法》和《教学人员绩效考核计分原则》配套制度,为二级学院制订完善考核方案提供了具体明确的指导。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应用进行了积极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国生校长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肯定了考核工作对学校建设发展发挥的促进作用,肯定了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技术研发人员为改进完善考核系统做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学校的考核制度要在执行中不断完善,进一步发挥导向作用。总的要求是,学校层面侧重于结果考核,进行教科研成果奖励和综合评优,做到成果面前人人平等、优者有所奖。二级学院层面侧重于过程考核,对积极参加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践教学和“创新强校”1177工程推进等重要工作并主动作为、敢挑重担、不讲价钱的教职工,自主进行过程考评,使用“院长基金”进行奖励,使勤劳者有其得。对综合评优排名要按照评优指标等额推荐和结果与过程综合审核的原则,以 “基本分+加减分”量化排序的办法,由二级学院自主决定推荐优秀教职工,学校只负责资格条件把关和投诉受理甄别。对下阶段考核工作抓落实,刘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考核职能部门和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明确综合评优的原则,把握好学校考核工作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好学年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好教职工考核和评优评先。二是对学校发布的相关考核制度和原则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紧落实。特别要通过研读文件,明白哪些是规定动作,一定要做到位;哪些可以设定自选动作,要结合实际创新。使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地做好,自选动作常做常新。三是以教育技术中心为骨干的技术团队,要在完善现有考核平台与技术支持的基础上,设法整合学校相关数据平台。使各种基本数据条目一次填报,各方受用,减少重复劳动,方便二级学院、方便考核职能部门、方便教职工特别是解放广大教师,使他们能将宝贵的时间更多用于教书育人。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考核任务,明晰和改进了考核办法,为高效、简便地开展本学年绩效考核和综合评优提供了思想保障和条件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