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开创强工程“内部治理模式”项目推进协调会
2015-04-01 09:59:00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2015年3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01召开了创强工程“民办高职院校内部治理模式创新”项目推进协调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马亚光主任主持,刘国生校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督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亚光主任从 “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队伍、建设要求”等四个方面对项目作了介绍。各任务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重点就项目的内涵把握和任务对接谈了看法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做了安排。

  刘国生校长认为该项目在创新强校“1177”工程中处于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位置,必须结合学校实际先行先试,为其他项目的推进奠好基、铺好路。实际上,从去年编制创强规划开始,该项目三大任务中的“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就已紧锣密鼓地在推进,相关改革措施方案已陆续出台,希望其他二大任务团队紧紧跟上,抓紧实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力争通过三年的改革探索,形成内部治理的“城建模式”,为全省民办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范本。在项目实施中,各子任务要认真把握好三个关键:一是“以人为本”,这是学校内部治理的中心思想,目的是要追求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个人发展的统一,增强师生个人对学校的认同感、融合度和支撑力;二是“制度激励”,制度激励是学校综合改革的内生动力机制,要求出台的制度对师生起到激励、引导和鼓舞的作用,并能持续调动广大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建设和发展好学校的教育事业;三是“城建特色”,就是内部治理模式的创新,要在以往有益探索的基础上继承式创新,在创新中注重提升,使学校的管理改革接地气,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认可,又注重实践经验的提炼、理论成果的培育,创造出城建的亮点,构造好具有城建特色的以人为本的制度激励内部治理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