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今天正式启动
2015-04-01 11:29:00
广州市招办

  我市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今天正式启动,整个过程将持续到本月20日。据统计,今年我市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达到64509人,只要参加高考报名,不管是普通类、高职类考生,还是单考单招、高水平运动员考生等,都必须参加本次高考体检。今年全市十二个区县共设体检医院25家,均为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各区根据医院的业务情况和学校的上课时间合理安排体检时间,并由学校(报名点)统一组织考生参加。

  考生要正确认识高考体检工作的意义,省市招考部门要求考生本着实事求是、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待体检,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要求和措施:①按规定依时参加体检,服从体检工作人员的安排。②在体检场所不喧哗、不嬉戏,考生不陪检。③诚信体检。凡发现考生在体检中弄虚作假,立即取消该考生的体检资格,并将其行为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已被录取的,给予退录处理。④考生不按照指定的体检医院和复检医院体检,其体检结果作无效处理。

  考生要认真对待体检结果。①体检完成后,考生须认真核对体检表格,并签名确认。对结果有疑问的可向带队老师提出。②如考生出现肝功能异常、肺结核或患有其他疾病,经治疗后要求复检的,全市将统一安排在6月11日、12日进行。③复检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凭准考证、身份证到区招考办指定的复检医院进行复检。其中,疑似或初步诊断为肺结核的考生集中安排到广州市结核病防治所一分所复检。④今年我办继续委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对考生提出的体检异议结论进行裁定。考生对复检结论仍有异议,可以要求再次复检,经区招考办开具介绍信后,由专人带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复检。

  体检结束后,距离高考的时间也很近了。考生要注意身心健康,做到五个注意:①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科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②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既要防止暴晒中暑,也要防止着凉感冒;③注意饮食安全,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冷食物,尽量不要到无证摊点或餐馆就餐;④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不要到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的江河、湖泊或水库游泳。⑤注意调整好心态,避免过于焦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预祝广大考生都能发挥优异水平,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5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