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农珠江学院信息工程系专业兴趣班正式开课
2015-04-09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为了落实学院“实践教学”的指导方针,为了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专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兴趣学习的平台;本活动组织形式开班讲课,并由学生组成兴趣小组,贯穿“口袋实验室”的理念,让基础好的学生学习与专业相关的课外内容,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并增加学生对课程的理解,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从而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将学生培养成应用型人才,以符合当今社会的需求。

  该活动的主要策划人是信息工程系教师的陈海峰、陈盛闯。陈海峰开学以来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做出了10块51开发板,该开发板全由他自己切割、焊接,每做一块板就需时3小时,为专业兴趣班的开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于4月1日在19-202(信息工程系创新实验室)正式开班授课。

  本次专业兴趣班开课前,于3月18日晚在19-202实验室举行的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信息工程系教授刘苗生为同学们讲了单片机知识的入门,陈海峰和陈盛闯分别向同学们演示并解说开发板的制作及原理,当晚有许多同学慕名参加了开班仪式,同学们看到老师自己做的开发板都很吃惊,发出了“怎么能做得这么精细!这么漂亮!”的感叹。

  开班仪式上的宣传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因此,昨晚的第一堂课吸引了四十多名同学参加。据悉,该系将继续开展第二课堂的活动,增强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开发创新思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4-09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