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第二届“名师进中学”活动首站走进深圳外国语学校
2015-04-09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4月7日,深圳大学第二届“名师进中学”活动正式启动,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王红志副教授走进深圳外国语学校作题为《从螺丝钉谈起——奇思妙想话创新》的讲座,现场约300名学生听讲。

  众所周知,螺丝钉虽小,但作用很大。王老师通过引用真实案例让学生真切地看到螺丝钉的损坏可以导致一场无法挽回的电梯事故,螺丝钉的妙用可以让人轻而易举地顶起一辆汽车。生活中,螺丝钉的使用无处不在,一个巧妙的设计能够让拖把脱水变得更省力,让苹果削皮变得更轻松,让削铅笔变得更快速……结合动画,王老师形象地演示了我们熟悉的生活用品不为我们熟悉的工作原理,让学生认识到小小螺丝钉的神奇妙用,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热情。最后,王老师展示了深大学生制作的“机械手捡球”和“跳探戈舞的机器人”视频,结合自己的研究“电动升降座椅”介绍了机电产品的创新过程,再次点燃学生对机电创新的兴趣。王老师鼓励学生要像瓦特一样,用发现的眼光看世界,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深圳大学“名师进中学”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各中学的热烈欢迎。首届“名师进中学”在2个月的时间内免费为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等10所深圳市的中学举办讲座共计14场。本学期,深圳大学进一步加大了活动的投入力度,将活动受惠中学增加至20所,提供讲座共计58个,讲座题材更为丰富,选择面更为广泛。另外,应中学需求,本期活动特别增加了各学院、专业介绍类讲座,帮助中学生了解大学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发展前景等,辅助学生更合理地选择高考专业志愿。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期的主讲团队也得到进一步地壮大,主讲人全部由学院精心遴选,共计60人,其中教授35人。

  活动一经推出,邀约不断,目前成功预约的讲座已达到16个。从4月7日起,一场场为中学生量身定制的精彩讲座将陆续登场。

  招生办公室

  2015.4.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