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生如何度过4月考试季?一直很努力成绩为何不理想?
2015-04-10 10:24:00
武汉晚报

  初中4月调考即将来临。同时,网招生、分配生等考试也在4月进行,4月因此被称为考试季。

  调整心态 临危不乱

  越是紧的时刻,越要临危不乱,做好规划,调整好学习步伐和节奏。此时如果感觉自己什么问题都懂、感觉老师讲的内容太简单、感觉自己没有不会做的试题……这样很容易导致后期学习乏力,最终导致考场失意。

  无论元调成绩如何,都应该放下了,不要因此临阵怯场。且据往年经验,四调难度会在元调之下。只有心无旁骛,全心投入,才能取得理想成绩。

  多回顾 多总结

  到了冲刺阶段,一般学校都是专题复习、发试卷、做试卷。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做好回顾、总结、归纳。每学完一个专题,要针对这个专题里好的例题,经常回顾、复习,保证不遗忘。在不断的复习过程中,你会发现,针对同一道例题,可以找出多种解答方法。

  认真总结元调的经验教训,大家会发现,往届调考考试卷中的题型不大中用了,许多所谓题型都被颠倒替换了。那么,什么没变呢?认真审题、静心阅读、深入思考的能力没变。而这些能力的施展,首先要静下心来,仔细地读,认真地想,不被以往考试中所形成的经验主义牵绊。

  熟悉试题结构 提升薄弱科目

  一定要努力让自己比较薄弱的科目进步,尽量不要偏科。此时可以多针对元调的题型,做做模拟考试试题。通过做套题,让自己熟悉考试模式与结构。

  由于考试时间相对集中,考试科目又较多,每到这时,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形:许多同学手忙脚乱,焦头烂额,面对众多的复习内容,不知从何入手——表面上看,这些同学似乎很用功,其实这是最典型的复习无安排、“事到急时抱佛脚”的表现。

  所以,复习不能盲目,一定要做好规划,否则就是徒做无用功。

  忘记升学 直击试题

  四月是考试季,成绩好的学生在网招生、分配生和各高中考试中疲于奔命;成绩一般的学生看着其他人有了着落,心中难免压力巨大,加之签约暗战推波助澜,有几位考生还能静下心来参加四调?只有放下一切压力,将精力灌注到题目本身,不要成天惦记着升学,才能顺利答题。

  现在有很多学生一直都很努力在学习,在校没有放松,在家也是不眠不休,可成绩为何总是不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8-17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