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的2015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顺利召开
2015-04-13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5年4月11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的2015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智能系统:城市、信息与机器人”在深圳召开。

  出席论坛的国内外院士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徐扬生、潘云鹤、高文、蔡鹤皋、范滇元、费爱国、李焯芬、刘玠、陈国良;中国科学院院士熊有伦;美国工程院院士Takeo Kanade;日本工程院院士Toshio Fukuda;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华云生;IEEE院士汤晓鸥、谈自忠、罗智泉、Peter Corke、秦泗钊、孟庆虎等。此外,与会聆听的还有深圳市政府的有关领导,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重庆大学等的科研人员以及师生,还有众多来自业界的科研人员。参加论坛的总人数达300余人。

  上午的论坛由徐扬生院士主持,Takeo Kanade院士、潘云鹤院士、Peter Corke院士、华云生院士、汤晓鸥院士分别作了《Smart Headlight: A new active augmented reality that improves how the reality appears to a human》、《支持科学研究的大数据》、《Vision: the key to intelligent robots》、《大数据研究的战略思考》,《生活中的计算机视觉》的主题报告;下午的论坛由秦泗钊院士主持,谈自忠院士、高文院士、罗智泉院士、Toshio Fukuda院士分别作了《Next Big Things i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智能城市的多媒体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中的优化问题》、《Multi-scale Robotics》的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智能系统的产业化进行了的深入的讨论,并与现场的听众进行了互动问答。整体会议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取得了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1-21 15:2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1-15 09:1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1-14 17:12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2-24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