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五届世界大学联盟校长圆桌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召开
2015-04-30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30日,第五届世界大学联盟校长圆桌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召开,会议同时也是世界大学联盟会议的一部分。每一年联盟成员、举办国校长与大会邀请的各专业教授济济一堂,一同分享他们在领导办学与学校发展方面的洞见与思考。在港中大(深圳)的研讨会上,代表们探讨了有关大学发展战略和政策重点的理解,并就科研、教学等方便交换了合作的意向。今年圆桌会的主题为:“兼顾全球与本土: 中国与世界高等教育改革进程”。会议由世界大学联盟合作委员会主席Max Price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共同主持,本次国际会议也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与高度关注。

  会议由世界大学联盟合作委员会主席Max Price博士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致欢迎辞拉开序幕。随后,宁波诺丁汉校长杨福家院士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国梦,首先是中国教育梦”精彩的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中国在高等教育改革中的地位,也指出了中国高校目前改革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在随后的小组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合作问题展开了讨论。而这些校长们的讨论并不是闭门一家之言,联盟还将会通过各种媒体、出版物等把这些探讨交给相关的决策部门,对世界大学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

  世界大学联盟(WUN)执行主席John Hearn教授表示,今年的论坛将着力促进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与中国高校达成一些战略合作的共识与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John Hearn教授深入阐释道:“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实施这个五年计划的大背景下,此次会议的价值在于让世界大学联盟的校长们和中国内地的高校建立起初步的联系,并在接下来的十年中逐步达成一些有可行性的合作机会和进展。

  香港中文大学的沈祖尧教授则表示就引领世界高校改革的因素进行激烈而深入的讨论,是一次非常难能可贵的机会。他表示:“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高等教育在改革的路上不断尝试与前行。而此次举行会议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无疑是最适合进行这个话题讨论的高校。他在寻找合作伙伴参与教学与科研方面,在中国高校乃至西方高等教育中都是引领者,特别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中也呈现出先锋姿态。对于各位致力于高等教育的工作者来说,也提供了一个实现高等教育和研究探索的范本。”

  随着会议落幕,鲜明的观点与高校发展的思考作为永恒主题仍然萦绕在各个大学校长的头脑中。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也会得益于不断的思索与改革,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探索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1-21 15:2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1-15 09:16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1-01-14 17:12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12-24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