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托马斯大学在华工广州学院校庆日赠送友谊喷泉
2015-05-22 11:4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5月18日下午,华工广州学院A6一楼传来阵阵鼓声,在十周年校庆庆典日当天,祥狮献瑞,“美国托马斯大学—中国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友谊喷泉剪彩仪式”举行。


  剪彩仪式现场的贵宾有:托马斯大学董事长John Glenn、校长Gary Bonvillian、中国总校区校长Joseph Hwang、国际学院院长Sandi Smith、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James Rigassio先生,我校校长彭新一、副校长曾志新、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吴立广、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本慎、珠宝学院副院长金军。到场的还有中美合作项目班的全体师生。
  托马斯大学董事长John Glenn首先发表讲话。他认为:“今天的赠送仪式对托马斯大学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两校以后的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希望在学生互动方面、老师教学互动方面保持长期的合作,也希望两校的友谊长存”。华工广州学院校长彭新一随后致辞,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托马斯大学嘉宾及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James Rigassio先生莅临华广、参加学校十周年校庆庆典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托马斯大学赠送的友谊喷泉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们愿与托马斯大学共享十年校庆的喜悦,共同沐浴两校的友谊甘泉,共同迎接这激动人心的一刻,祝愿学校与托马斯大学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双方能够共同发展,共创辉煌”。仪式上,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James Rigassio也致辞表示祝贺:“我很高兴看到美国托马斯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合作,今天能够见证剪彩仪式,非常鼓舞人心。作为一名美国的外交官,我非常高兴看到两个国家的学生互相学习,我也希望他们得到最好的教育,再次祝愿两校的合作”。
  随后,在全场师生的倒数下,礼炮齐鸣,嘉宾们进行剪彩。剪彩时,喷泉的水从“石碗”中涓涓流出,象征着两校的友谊万古长青。
  剪彩仪式过后,美国托马斯大学为感谢华工广州学院积极推动合作项目的发展和壮大所作出的努力,为该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颁发感谢状。随后,校长彭新一、副校长曾志新为美国托马斯大学赠送代表友谊长存的“万古长青”书法牌匾。
  据悉,两校自2013年6月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互动良好。2014年2月,华工广州学院派遣优秀教师赴美国托马斯大学交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学习交流活动。同年4月,美国托马斯大学校长邦.威廉一行对我校进行回访。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美国托马斯大学每年派遣专业外教来我校授课。2015年,为祝贺华工广州学院校庆十周年,美国托马斯大学捐赠“美国托马斯-中国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友谊喷泉”。友谊喷泉按照美国托马斯大学校本部的“兰迪斯泉”以1:1的尺寸制作,是美国托马斯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又讯:5月18日下午,在华广A6-201开展了托马斯大学项目学生互动见面会,托马斯大学校长Gary Bonvillian在讲话中指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是托马斯大学永远的合作伙伴,也希望两校把这个项目越做越好。在见面会上,华广学子表演了双语歌曲《传奇》、舞蹈《江南画壁》、古筝琵琶合奏《青花瓷》、魔术《画龙点睛》武术、书法表演、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等节目。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吴立广向每位嘉宾赠送了书法折扇作为礼物。
  图文/华工广州学院 王梦轲 石婧雯 蒋一娴 张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