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304所学校今秋将开足球课
2015-05-28 09:23:00
金羊网

  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昨日落幕。 通讯员供图

  预计到明年将吸引5万人参加校园足球活动

  ■新快报记者 黄 婷

  通讯员 穗教宣 区竞志

  今年9月开学,广州304所足球推广学校将开设足球课。

  发展校园足球,广州又有新动作。昨日,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在真光中学落幕。比赛结束之后,一场特别的足球示范教学课上演——上课对象不是学生,而是各中小学的校长和老师。

  昨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为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各组别的冠军队颁奖,现场他还不断为足球小将们“发声”,希望媒体多关注他们,关注校园足球。

  新快报记者从获悉,广州自确定304所足球推广学校后,足球进校园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介绍,从今年9月开始,上述学校起始年级都要开设足球课程,小学三年级、初一、高一都要开设足球课。

  除了开课,广州校园足球推广还有一系列动作。吴强透露,今年6月份,广州市教育局将委托广州体院对全市首批304所足球推广校的体育老师进行培训,“委托广州体育技术职业学校培训足球教练,以提高足球竞赛的整体水平。”

  另据了解,广州市教育局正在研究成立学校体育运动指导中心,以社会招聘的方式,聘用优秀退役运动员、优秀足球教练员、有足球特长的社会人士等,经过培训,参与广州校园体育运动的教学指导。预计到明年,全市将设立500所校园足球项目推广学校、组建5000支校园足球队伍、吸引5万名青少年学生参加各种校园足球活动。

  2015年5月25日,广西梧州,龙圩区广平镇沙头桥上,一些学生在家长的护送下,小心翼翼地在单薄的木板便桥上通行。

  由于缺少安全围闭设施,不少居民及小学生上下学都会贪图方便通过这座断桥。桥下是水流湍急的河水,让人不禁为他们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