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部署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05-28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26日上午,广东白云学院党委在国际会议厅专门召开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纯英主持,学校民盟支部成员、九三学社社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等统战成员骨干约15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党委统战部邓妍妍部长首先通报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5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一次会议的名称从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升格”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意味着会议级别提高,凸显出中央对于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研究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习近平明确三类人将成重点团结对象:一是留学人员成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二是要加强和改善对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三是要重视并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健康成长。

  习近平指出,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另外,中央刚刚颁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明确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规定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党的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这个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我国统一战线工作新的里程碑。

  李纯英副书记希望广东白云学院各类统战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工作条例》,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她强调,作为民办高校的统战成员,大家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共同为民办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接着,参加座谈会的统战成员代表沈颂东、周美娟、凌杰、杨新盛等同志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和前瞻性;一致赞扬中共中央对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发挥党外人士作用的高度重视;一致表示中央将“新三类人”作为重点团结对象非常正确;一致表示要领会好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工作职责,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同时,他们还希望全校各职能部门都关心重视统战工作,为统战成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