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社工机构将接受广东白云学院学生赴港实习
2015-05-28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22日下午,香港明爱社会工作服务部主任黎永开先生前来广东白云学院,就社会工作进行交流,并就广东白云学院学生赴港实习事宜进行商讨。广东白云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李新庚,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国安、总干事张泽彬等热情接待了黎永开先生。

  座谈中,黎永开先生介绍了香港明爱社工机构,其宗旨是“给予受助者发挥才能的机会”、“培育个人及团体间忧戚相关,互助互爱的精神”。正是这一崇高的宗旨使该机构从1953年创办至今,发展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欢迎。李新庚院长介绍了广东白云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情况,指出社会工作专业是白云学院的重点培养专业之一,双方就“白云培育优秀人才,明爱提供实践机会”达成共识,日后会进一步商讨建立企业实践教学基地事宜。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国安、总干事张泽彬就白云区天星社会工作机构及江高镇家综的发展状况进行介绍,双方亦就机构发展、家综督导资源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总干事张泽彬说,家综在机构所有人员的努力下稳定发展,希望由黎先生加入香港的特色社会工作元素,带动机构发展得更为成熟。

  接下来,社会工作系学生方泳欣同学汇报了两位白云学子赴港实习的计划,该计划详细说明了两位学子对赴港交流的期望、目标及工作安排。两位同学的计划得到了黎永开先生的高度赞扬,认为计划就是社会工作者所必须的也是最重要的技能。双方就这一计划进行了最后的落实与敲定。”

  黎永开先生还在李新庚院长等陪同下参观了江高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为黎先生介绍了家综的管理架构、服务领域、服务场地设置等,得到了黎先生的认同及赞赏。

黎永开先生(中)在李新庚院长(左三)等陪同下参观江高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