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新闻师生赴韩国首尔采访报道
2015-06-04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15日至24日,汕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18人到韩国首尔采访报道美国亚裔记者协会(Asian American Journalists Association,AAJA)的N3con(New Now Next Conference)会议。

  在N3con会议上,各个领域的优秀媒体人齐聚一堂,分享前沿的媒体动态和经验,例如数字化内容的应用和趋势、亚洲的创业环境及风潮等。同学们凌晨4:30就出发到会议现场协助布置场地,负责各场会议的视频录制,还要抓住两场会议之间的空档时间用英文采访AAJA成员,“很累,但是充实,学到了很多。”报道团成员贾楠这样说。

  采访期间,学生还分成不同小组,分别拍摄了在韩中国留学生、韩国汉文化、韩国代购行业、通过微信Nearby功能采访“附近的人”等。

  微信Nearby是一个很有趣的选题, 做这个选题的小分队去到不同的地方,开启微信“附近的人”功能,然后通过“打招呼”的功能留言,看附近的人是否愿意接受简单的采访。虽然在异国他乡,都是陌生人,学生的采访请求却鲜有遭到拒绝。学生们采访了来韩国读硕士的帅气德国人Neil,在世界地图上找不到自己国家的Vladivostok海员,到韩国出差的日本夫妇,到首尔自由行的北京美女等等。

  除了事先准备好要采访的选题外,留学生专题小分队还偶遇了意外的选题---一次聚集请愿活动。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沉没,事故造成包括4名中国公民在内的295人遇难,是韩国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海难事故。事发后的第400天,船体仍未被打捞上来,还有9人下落不明。请愿者自发聚集在光化门举行请愿活动,收集群众签名,要求政府引入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彻查事故原因,给民众一个真相。

  此外,同学们还去韩国联合通讯社和KOBA展会参观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7 13:26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