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麦吉尔大学短期汉语项目圆满结束
2015-06-04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初夏时节,草木青葱。5月31日,历时一个月的汕头大学-麦吉尔大学短期汉语项目圆满结束。本项目是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汕头大学文学院主办的汉语语言文化学习体验项目。文学院汉培中心精心为该项目设计了课程、课外活动以及文化体验课和文化考察活动,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来自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18名学生参加了汉培中心组织的项目学习活动。期间,麦吉尔大学东亚系系主任Philip Buckley教授莅校看望了麦吉尔大学的师生,并和参加项目教学活动的汕大师生进行了友好亲切的座谈。

  在项目双方的精心筹备下,本次项目得以顺利开展。留学生们不仅每天要参加强化性的课程学习,还要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周末还有地方文化的考察活动。学生们学习热情很高,积极投入,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在与汕大师生的积极互动中,留学生们借助优质的汉语氛围,以语言为载体,充分实现了中加语言文化交流,提升汉语水平,同时也加深了师生的友谊。

  在欢送会上,麦吉尔大学带队老师Bill 代表麦吉尔大学对汕头大学、汕大文学院和李嘉诚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麦吉尔项目学生代表Ben畅谈了在汕大这段时间学习的深刻体会。他们表示,希望汕头大学-麦吉尔大学的交流项目越来越多,为中加的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7 13:26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