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举办第五届校园舞蹈大赛
2015-06-12 20:2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30日晚上,由共青团汕头大学委员会、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共同举办,汕头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汕头大学舞蹈团共同承办的汕头大学第五届“十年舞界”校园舞蹈大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大赛邀请了汕头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谢丽华女士,国家一级导演、汕头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建兵先生、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刘光会老师担任评委。

  来自汕头大学舞蹈团、汕头大学街舞协会、汕头大学体育舞蹈协会等学生社团的15个节目进行激烈角逐,最终作品《金刚》、《疯狂办公室》、《东门》分别获得了本届大赛集体舞的一、二、三等奖;《书韵》、《两滴水》、《如影随行》分别获得了本届大赛小群舞的一、二等奖。《寂寞舞者》、《卷珠帘》、《中国芭比》、《Holy high》、《青蛇白蛇》、《牛背摇篮》、《源》、《舞遇》、《女儿花》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比赛当晚,精彩纷呈,参赛节目中有傣家少女、藏族姑娘、民国女子、苗家妹子,还有一群充满活力青春向上的男生女生,带观众领略青藏高原、西双版纳、丽江古城、苗家寨、夜上海的魅力。有唯美的单人舞、刚柔结合的双人舞、充满活力的群舞,他们以不一样的舞姿,向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作品《寂寞舞者》作为第一个节目,冷艳全场;舞者用面具伪装自己内心的想法,表达了现代都市人寂寞的内心世界。《卷珠帘》与《两滴水》刚柔结合,表达出男子阳刚之气的同时也展现了女子的柔软之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男子单人舞《书韵》是中国古典舞,演绎了一位书生书写书法时的情感展现,时而忧郁叹息,时而激动澎湃,无论创作如何艰难,终究保持坚定创新的精神。男子群舞《金刚》的舞者以威严、狰狞的眼神,魁梧的身躯伴随降魔的舞姿,以舞造势,消灭一切心魔鬼怪,展现出魁梧的阳刚之气。而《holy high》整齐一致,编排巧妙,讲述了一群追求卓越的年轻舞者在街舞社Marscrew成长的故事,将比赛带进了一轮新的高潮。《舞遇》也不甘示弱,他们以一段青春一场回忆一曲熟悉的音乐,扬起最美的律动,在校园里相遇,在快乐中起舞呈现了4对男女倾情于舞蹈的故事。

  比赛之余,蔡岚岚、吴柳影等校友也应邀担任表演嘉宾,为大赛呈现了不一样的美。

  至此,第五届汕头大学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7 13:26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