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彰显特色展风采——汕头大学举办2015年招生咨询日活动
2015-06-16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14日,往日宁静的汕大校园变得热闹起来,这一天,汕头大学举行招生咨询日活动。

  学校精心组织了50多个活动项目和参观点,全方位展示汕头大学的办学特色、发展成果、师生风采。本次招生咨询日,吸引了粤东地区近20所中学组织学生前来参加,还有不少周边的市民也前来汕大享受不一样的“文化周末”时光。

  早上九点,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通往汕头大学的大学路堵塞了起来。不过,短暂的大雨,并没有减退人们来汕头大学参观、咨询的热情。咨询活动开始不到两个小时,一万册“活动指南”就已经全部派发出去。

  在媒体见面会上,汕头大学招生办主任陈映林、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蔡映辉、学生创业中心主任李润钿等分别介绍了汕头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基本情况和新举措,新亮点。汕头大学副校长温小波特别强调,2015年汕大本科招生计划仍为1770人,坚持不扩招,生师比12:1,精细教育,小班授课,生均资源丰富。实施“五个一”本科教育质量工程,即一张含金量高的文凭,一份雅思考试成绩,一次出国(境)的机会,一项专业展现作品或技能,一个好的工作或创办一个企业。此外,汕大继续为所有专业开放双学位且每个学生都可免费修读英语或工商管理双学位,还开设了6个专业特色班项目等,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

  为了让广大考生及家长能够更详细地了解汕大各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情况,学校专门在体育馆设置了专业介绍与咨询点。各学院的老师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一位来自汕头华侨中学的同学说,“和老师交流之后,更加确定了来汕大就读的决心。”来自汕头金中的张同学也表示,虽然她并没有确切定下来要来汕大读书,但是咨询过汕大的医学院和土木专业后,会有来汕大读书的想法。

  学校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知名教育咨询专家邱健仕先生开设高考填报志愿指导专题讲座,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潘业喜先生开设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

  当天,汕大开放了图书馆、大礼堂、语言自习中心、艺术教育中心、互助学习中心、至诚书院以及各学院实验室等供大家参观,各学院的特色展示活动更是吸引了很多人参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7 13:26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