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2015高招访谈实录
2015-06-17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中国教育在线。现在也是临近高考了,为了方便广大考生能更多更准确的了解我们的院校信息,那么今天我们也特别荣幸地邀请到大家比较关注的一所高校——华南理工大学,今天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华南理工大学的招办主任周主任,来聊一聊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在招生政策以及招生计划等方面,有没有做出一些改变与调整。首先由我们周主任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周主任:中国教育在线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招生办主任...

  主持人:好,欢迎您,周主任。首先我们都知道对于华南理工大学,我们对她的了解是,她是一所非常有名的学校,是首批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办学历史十分悠久,建校60多年来一直保持飞速的发展,这是我们大家所关注到的。但是由于每一年报考的都是一些新生,包括家长们都想更了解这所学校,那么请您在节目的开始,来为我们更全面的介绍一下华南理工大学。

  周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坐落在南方名城广州,正式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时期,为当时全国四大工学院之一;1995年、2001年先后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行列; 2014年,华南理工大学已经连续3年进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0位,而且总体排名跃升至300-400区间、工科排名跃升至世界第50位;入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5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是一所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包含了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主持人:嗯,我相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关注华南理工大学的一个原因。关于2015年华南理工大学的招生计划以及政策,请周主任在这里给大家做下介绍,包括我们省内,以及广东省外的招生人数。

  周主任:好的。华南理工大学今年总计划数为6300人,与去年保持持平,各分省计划基本稳定,其中国家贫困专项计划总数今年增至320人,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决定2015年继续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筑梦计划”。

  关于今年招生政策,将会在6月13日校园开放日详细公布。而6月10日华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5年招生政策,请各位考生家长留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1-01-28 15:09
华南理工大学 2021-01-21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