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志愿填报方案发布,20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943人
2015-06-19 09:30:00
南方日报

  中考志愿填报方案发布,20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943人

  非户籍学生指标单列 共招3405人

  6月17日,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通知,明确了今年中考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通知称,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两阶段、三个批次进行。今年全市取消择校生,指标生比例提升至45%,共招3411人,13所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9248人。其中,非本市户籍学生招生计划单列,今年共招3405人。

  公办普高共招生9248人

  2015年中山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分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类学校两个阶段,共分三个批次进行,各批次设若干志愿组,中山市招生办将按志愿组的顺序实行分批投档录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提前批和第一批进行。其中,提前批分三组,分别是特长生、指标生、境外班和国际课程班。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共有20所学校,计划招生11943人。其中,13所公办高中共招9248人。

  今年全市指标生比例由去年的40%提升至45%,计划招生3411人。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有纪中、市一中、市侨中、市实验中学、桂山中学、二中、龙山、小榄中学等8所学校,设1个志愿。其中,纪念中学招551人、中山市一中招575人、华侨中学招545人、实验中学招527人。

  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录取设置6个志愿,其中住宿生志愿5个,走读生志愿1个,实行住宿生、走读生、公费生和自费生混合填报志愿,同时投档录取。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批广东实验中学、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均只录取填报第一志愿的考生;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实验中学只录取填报第一、二志愿的考生。因此,广大考生要慎重选择填报志愿。

  本地中职学校招14796人

  非普通高中类学校录取列入第二批。本市、外市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分本市中职学校、外市中职类学校两个志愿组。其中,10所本地中职学校计划招收14796人;86所省内外市中职学校计划招收1079人。

  本市中职学校,住宿生志愿设置了6个顺序排列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另设一个招收走读生的学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其中,中山中专共招1900人,全为住宿生;技师学院招2745人,其中东校区1305人,北校区1440人;中山一职共招1100人。

  外市中职类学校,可填报两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外市中等职业学校单独招生的不设志愿,凡报考五年一贯制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并已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参加高职院校录取,其招生录取工作按省有关文件执行,也可以填报中山市高中学校志愿参加录取。

  ■提醒

  填报志愿后不确认视同放弃

  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称,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系统可从中山招考网(http://www.zszk.com/)进入,也可直接登入:http://61.142.114.234/(公网用户),http://10.25.1.66/(中山教育城域网用户)。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上午10时起至6月29日下午15时截止,学校打印志愿表时间为6月25日至30日。

  填报志愿时各镇区、学校应根据本地的网络速度,可采用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和中学集中填报两种方式。各镇区、中学、考生按分级管理权限,凭账号及密码登录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工作。考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后,应首先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具体住址、家长移动电话号码是否无误,再填报志愿。同时建议家长在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结束前不要更换移动电话号码。填报志愿建议使用IE8浏览器,不要用平板电脑填报。

  在填报志愿的期间内,考生如要求对自己已确认的志愿信息再作修改,由学校甄别其提出修改的原因,若确有正当理由的,由学校对该考生“志愿已确认”的状态设置为“未确认”,考生本人用考生号和密码登录系统自行修改志愿并加以确认。如考生在填报志愿确认截止时间未对网上填报的志愿信息加以确认,则所填志愿信息无效,系统按放弃填报志愿处理。

  ■关注

  今年仍设征集志愿

  招考中心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须根据本人平时成绩情况,按规定填报相应高中学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未能达到相应层次高中学校录取要求的,其填报的对应学校志愿无效。符合相关体艺特长生校考、指标生、国际课程班资格条件的考生,应在志愿表的相关栏目中填报一所相应高中志愿。没在该栏目中填报对应高中志愿的考生,不能按校考、指标生、国际课程班等招生类型录取。

  据了解,今年在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安排进行征集志愿,实行二次录取。除国际课程班外,提前批不安排征集志愿,其缺额计划按照有关规定自动调整到相关普通生计划。

  已达到批次最低投档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录取时根据考生征集志愿的先后顺序,按学校剩余招生计划数进行投档。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在原志愿基础上进行降分投档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