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中文系第三届“知书明理,阅享人生”读书节闭幕式暨 “遇见最美的情话”第四届普通话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5-06-19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15日晚7时,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中文系第三届读书节闭幕式暨第四届普通话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文系主任助理周严老师,中文系金冬雪老师、孙秀青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中文系副主任王洪琛副教授、中文系学工办主任魏波老师、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严雁老师、中文系团委副书记周天老师以及中文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婷婷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舌灿金莲,趣味竞答”环节,9位参赛选手抽取各自的题目,分别有看图说话、诗歌朗诵、绕口令等类型,选手镇定自若的发挥和精彩的演说体现了选手雄厚的实力。紧接着是“声随影动,视频配音”环节,9位选手分别为电影片段进行配音,跟随着滚动的字幕,将片段中主人公的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轮紧张的比拼后,5位选手成功晋级。在最后一个环节“最美情话,主题演讲”中,各选手彰显实力,声情并茂,讲述着最美的情话。3号选手许少的演讲《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令人动情,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最后,3号选手许少荣膺桂冠,7号选手张昊获得亚军,2号选手何芷晴获得季军。

  闭幕式上,学生代表周子楹及我系副主任王洪琛副教授为本次比赛致辞,回顾本次读书节精彩活动的同时,阐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在读书中提升自我。

  读书使人明智,普通话大赛的举办不仅深入推广了母语的价值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并在活动中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渠道,与我系举办读书节活动的目的相互辉映,给读书节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至此,中文系第三届“知书明理,阅享人生”读书节活动已拉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校园内的读书氛围将会更加浓厚。愿同学们在书香中明理,在阅读中享受人生。

DSC_0597(1)

 

DSC_0609

 

DSC_0622

 

DSC_063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7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