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5-07-01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2015年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校全体2015届共4100余名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让你的演绎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起,毕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该校校长彭新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2015届的同学们,你们是广州学院最幸运、最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因为你们是学校更名后招收的第一届学生,你们见证了学校10周年的庆典,亲历了学校10年发展中最为关键的4年,深刻地感受了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蓬勃发展。4年来,你们在‘大学是舞台,老师是导演,学生是演员’的教育理念指导下,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演绎出一场别样精彩的青春剧目。”

  对于学生在校4年的学习和生活,彭校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的称赞,“4年来,同学们是校园舞台上最闪亮的主角。你们积极参与并真正受益于学校推行的‘大三战略’等教育教学改革措施,既掌握了广博的专业知识技能,更提升了人文素养;你们在‘国际交流基金’的资助下赴国外学习和研修,汲取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开放多元的学习方式;你们通过体育、科技、文化艺术等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养成了沟通表达、组织协调、领导指挥等综合素质和良好习惯;你们主动参加挑战杯、机器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比赛,不仅磨砺了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还练就了创新创业的竞争实力;你们在校风学风建设中受到了良好的熏陶和锻炼,涌现出了学习标兵、创新标兵、自强标兵、文艺标兵、志愿服务标兵、党员标兵、团员标兵、宣传标兵等先进典型,展示了华广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风采”。

  对于即将走出校门,开启崭新人生的毕业生们,彭新一给予了几点期望:一要志存高远, 坚定信念。“作为广州学院的学子,‘有专长更有涵养,有能力更有人品,有文化更有责任’是你们应有的使命担当和优秀基因。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有崇高而坚定的理想,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结合起来,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争当时代先锋”;二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坚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务实的态度虚心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每个人学习,把学校倡导的‘重人品、实基础、强能力、有专长’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和‘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的人才培养目标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工作能力和竞争力,用一流的业绩成就美好未来”;三要勇于创新,力争上游。“希望你们秉承‘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以创新的实践、创新的成果在新兴产业、新兴领域中有所作为、绽放光彩”。

  离别之际 师生互诉衷肠

  随后,该校副校长李华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决定授予方浩等124名同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11级交通工程1班的优秀毕业生胡楚增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对长期以来关心与帮助他们的领导、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各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四年时光里酸甜苦辣的珍贵回忆,与母校相知、相处、相爱的点点滴滴。同时,对于即将告别美好校园生活、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他衷心祝愿大家都能继续秉承“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运用大学四年所学的知识,勤于实践,踏实做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四年里,学子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园丁们的精心培育。建筑学院院长赵红红教授作为教工代表发言。他说:“我知道,在求学的道路上并不平坦,你们面临过迷茫与困惑、经历了困难与艰辛。但是我欣喜地看到,四年里,你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刻苦的学习、孜孜不倦探索和创新,为学校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梦想。“梦想就是理想,有理想就是有方向。我认为,一个人的命运始终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确方向,制定合理的人生目标。努力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家庭负责任、有贡献的人。

  流苏飞扬 毕业生庄重受礼

  毕业典礼后,2015届毕业生迎来了人生最神圣的时刻——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的注目下,礼堂大门缓缓打开,在渐次透入的光线中,威严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权杖引领着校长及主礼教授庄严入场。在介绍了主礼台就座的学校领导及主礼教授后,由该校副校长曾志新宣读了《关于授予2015届本科毕业生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的决定》。理工科毕业生身着黄色宽边的工学学士服,文科毕业生身着粉红色宽边的文学学士服,他们踏着自信的脚步,有序地登上学位授予的舞台。在权杖的见证下,由彭新一校长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为毕业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活动中心广场优秀毕业生展的现场,毕业生和家长们一边合影留念,一边浏览着海报上展出的优秀毕业生事迹,心中感慨万千。有家长表示:“今天,我被这场庄严而神圣的仪式感动,也为孩子终于要扛起社会责任而感动。希望他能够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据悉,2015届毕业生中有1839人获国家奖助学金、307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99人获得企业奖助学金,有81人次获得全国和区域级竞赛奖项,有302人次获得省级竞赛奖项,有46人次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有3291人获得两项以上技能证书和资格证书,有405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图文/华工广州学院 吴旭琳 徐温锐 罗颖仪 张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